晴初

阴晴不定医学生
社恐,很少回评论
感谢阅读

[米菊]haunted

普设,主要角色死亡注意




       阳台的那扇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关着的,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,那个男人会走出来——像现在这样没有换上睡衣——倚在栏杆上,一根接着一根地抽烟。他时而抬头看看夜空中那几颗惨淡的星,时而将目光投向我这里,空洞而又悲哀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第一次这样见面不是在夜晚,而是在一个下着细雨的春日黄昏。寒意尚未退去,他罕见的穿着那套黑色西装,怔怔地看着我。过了一会儿,他接起电话,勉强自己应付几句后,任凭泪水顺着他未干的泪痕流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开始还有人拜访他,我们共同的几个朋友,他的亲戚,还有几个我不认识的人。他们站在阳台上聊天,他给一段时间缺乏照料而开始枯萎的花浇水。他挤出笑容——我知道他开心时是不会这样笑的——然后像往常一样挥手告别。然后他失魂落魄地杵在原地,水壶滚落到他脚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他开始吸烟,同时开始酗酒。透过窗户,我可以看到一个个堆叠在一起的空酒瓶。拜访他的人逐渐少了,不知道是出于失望还是同情,或许他们单纯地以为他已经放下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开始变得憔悴,每次看到他都是魂不守舍的样子。他不出声地哭着,害怕打扰到邻居,香烟的余烬吸足了他的泪水,静静地躺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他又点了一支烟。我担心他会生病,就像过去他总是抱怨我从不吃早餐,暴饮暴食,感冒从来不去看医生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天我在酒吧喝得酩酊大醉,他来接我时嫌弃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尔弗雷德,不要以为自己有两个肾就可以毫无顾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现在他变得和我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开始怀念起有关他的一切。他纤细如同脆弱花枝的手指,夜风中颤动着的黑色短发,无神的琥珀色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怀念起他在厨房做饭的样子,他蜷缩在我怀里看恐怖片的样子,他和我打游戏时不肯服输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甚至开始怀念起我们拥有过的所有争吵,为了工作,为了账单,为了一地鸡毛的生活。我们无休止地指责对方,又无休止地和好。他一次又一次地原谅我的迟钝和占有欲,我一次又一次地原谅他的冷漠和神经质。就像有一种不可抗拒力将我们牢牢地捆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这种力量又毫不留情地将我们分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兀自倚在栏杆那,带着火星的烟灰落到他手上,但他似乎并没有感到疼痛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肩膀开始剧烈地颤抖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终将有一天,不管他愿不愿意,他会从悲伤中走出来,离开这埋葬过去的地方,开始和我不认识的人约会,做爱时呻吟着我完全陌生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终将有一天,这栋破旧的廉价公寓会被拆除,建立起新的楼房,人潮和风从我身边经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只想告诉他,我很爱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泪眼朦胧地凝视了一会苍茫夜色,然后头也不回地走进屋里。



      


fin.

耳机里放着的是Sasha Alex Sloan的《Hypochondriac》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